close
[2y5m3d] 

樂樂坐在床上說故事:
媽媽去買襪襪,
看唔媽媽,
號~ 媽媽~  媽媽~  (一邊搖頭一邊踢腳)
去那邊找…  
唔~  唔看ㄉㄧㄡˋ。
(我穿插問:媽媽唔底ㄏㄚ喔?)
找唔媽媽…  底兜 ㄨㄧˊ?
去另外 ㄏㄧ ㄍㄧㄥ 找…
有~  找到了!  Ya!
ㄎㄠˋ~  媽媽~  (依偎在我懷裡)
—the end—    

有看懂嗎?  

昨天晚上大嫂帶樂樂去鄰居家玩,
我要去買襪子,
我去找樂樂問他:你 Vㄟ ㄎㄧˋ Vㄛ˙?
樂樂說:Vㄟˋ
我牽著他走到門口,樂樂停下腳步不走了,
我問他:你 Vㄞˊ ㄎㄧˋ,Vㄟ 地佳慎,係 Vㄛ˙?
樂樂點點頭:嗯
我說:厚,你地佳慎。媽媽ㄍㄚ ㄌㄧ ㄎㄧˋ ㄛ。
樂樂很高興轉頭跑進去玩。  

我蹲在寶雅走道挑選襪子,
突然聽到我大嫂說:烏啦~媽媽底 ㄏㄧ 邊,烏 Vㄛ!?
我轉過頭去,
看到大嫂牽著樂樂,樂樂眼框含淚,臉上也有淚痕,
邊哭邊跑過來,媽媽~
我把他抱起來他還不停的啜泣,
“ㄣ  ㄣ  找…唔…媽媽…。
有這麼可憐哦!?  

大嫂說樂樂玩一玩,
突然停下來說:媽媽咧?
然後就一直哭說要找媽媽,
還不要阿爸爸推他去找媽媽,
要大嫂帶他去找媽媽。
他們先去另一家店找,沒看到我,
再到寶雅找到我。
樂樂沿路一直哭,
小弟說:好丟臉哦…我們會被警察帶走…  

雖然沒辦法每個句子都講的很完整,
但重點都講出來了,
樂樂敘述能力真的挺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