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9/11/26~12/1 ]

星期一終於偷空把2009年底去日本九州北部自助旅行的照片放上來了
二年半前的旅遊,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印象鮮明!
46


第一次自助旅行真的很有趣,自己去研究怎麼辦JR三日Pass、怎麼定九州橫斷巴士、怎麼網路訂房...
還要自己安排行程、自己安排交通路線...
我覺得最難的就是日本網站的登錄資料都要用平假名、片假名,後來還是請會日文的同事幫我把我的名字key成日文給我才ok

回憶一下我們的行程:
11/26(四) 抵達博多
11/27(五) 下關唐戶市場吃生魚片、由布院
11/28(六) 九重夢大吊橋、別府泥湯溫泉
11/29(日) 阿蘇火山、黑川溫泉、豪華日式溫泉宴會料理
11/30(一) 黑川溫泉、博多
12/01(二) 返抵家園

我覺得去日本自助旅行真不錯
雖然不會日文,但有漢字可以看也是大有幫助,JR又非常便利
而且日本人都很友善的幫助我們,我們去大吊橋玩時還把行李箱寄放在當地的警察局裡 (超妙!)
差點坐錯巴士時,日本人還會緊張的揮手阻止我們上車
日本人也會熱心的提醒我們下班巴士路線繞比較遠,要坐下下班巴士才會比較早到車站

當然旅途中也發生不少趣事:
1. 行李差點不見了。
一早在門司港的小車站將行李寄放在行李櫃,轉車去漁港吃完生魚片返回車站後,怎麼變成一個超大車站?難道是不同車站?
後來是拿行李收據問了詢問台的小姐,才知道這裡是三樓,而我們寄放的行李櫃是在一樓。真是好險好險~ (│││三條線)
2. 被看光光,還拿了遮羞橘。
去泡裸湯,因為時間晚了女性通道公告要先關閉了,但我還泡的不爽,再泥池裡多泡了好一陣子才離開,結果才剛從泥池進入女性通道,就光溜溜的迎面遇到一個男性工作人員(│││三條線)
我想他也覺得不好意思,不敢正面看我,問我有沒有浴巾,我說沒有,他就跑去找浴巾。我等了一會沒見到他回來,我就自己找路出去。
後來換好衣服和阿爸爸要離開了,又在門口遇到那個男性工作人員,他叫我們等一下,就跑進去拿了一袋橘子要送我們吃,還很好心告訴我們要怎麼搭巴士去車站
阿爸爸笑我說:你被看光光,所以這袋橘子是遮羞費啦~ 哈哈,所以那個橘子就被我們戲稱為"遮羞橘"!
3. 大膽泡裸湯。
日本其實還滿多裸湯的,但現代日本女生卻不敢泡。我去泡裸湯,在門口遇到日本女生問我裡面有沒有男生,我說有三個,他們就不敢進去了。
我一開始還會用毛巾遮+面向牆壁,後來就大膽的移動。反而是原本再泡湯的男性因為不好意思就先離池了 (還是我想太多,他其實只是泡好了要走而已)
哈哈哈~反正在日本又不會有人認識我,而且是晚上又看不清楚,而且-而且-我身材好啊~ (昂頭大笑)
但要是在台灣我就不敢了,連穿內衣褲在陽台晾衣服我也不敢,總覺得對面大樓會有人用望遠鏡偷看我...
4. 還有生吃馬肉喔。

有空再分享更多遊記。

照片中的就是遮羞橘啦~ 很好吃喔!
50
arrow
arrow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