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都在過年大掃除。
今天在FB上看到有人po小孩子在打掃時幫倒忙、製造麻煩,
想起樂樂三個星期前的可愛行徑!

那天星期六,阿嬤交待阿爸爸要洗窗戶,
樂樂雞婆的說:ㄨㄚ Vㄟ ㄉㄠˋ ㄒㄟˋ! (台語:我要幫忙洗)
但下午時間樂樂應該要去睡午覺,
我叫樂樂先去睡覺,
樂樂問:ㄎㄨㄣˋ ㄎㄧˇ ㄌㄞˇ,ㄍㄢ ㄒㄟ ㄏㄡˋ ㄚ? (台語:等我起床,窗戶會不會洗好了?)
我說:Vㄟˇ,ㄞˋ ㄒㄟ ㄐㄧㄡˋ ㄍㄨˋ ㄟˇ! (台語:不會,窗戶要洗很久!)
確認OK後,樂樂才乖乖去睡。

(滴答… 滴答…)
我去看樂樂時,看到樂樂剛好起床了,
通常我沒陪他睡,他睡醒沒看到我都會哭,
但樂樂正乖乖的爬下床!
樂樂看到我,問我:ㄍㄢ ㄒㄟ ㄏㄡˋ ㄚ? (台語:窗戶洗好了嗎?)
這小腦袋瓜還記得洗窗戶這件事。
我說:ㄧㄚ Vㄟˇ (台語:還沒)
樂樂一邊快速的走出去,一邊說:爸爸ㄍㄧㄡˋ ㄨㄚ ㄎㄧˋ ㄉㄠˋ ㄒㄟˋ! (台語:爸爸叫我去幫忙洗窗戶)
我心理想:不是這樣吧~ 是你自己雞婆想去洗吧!

樂樂一邊叫爸爸,一邊朝樓上走。
走到樓梯口突然想起什麼,
彎到二樓廚房,俐落的在抹布桶裡拿了一條抹布和一隻誰不要的紅色毛手套,
還把大大的紅色毛手套套在他小小的右手上,
樂樂一邊爬樓梯,一邊叫:爸爸~ㄨㄚ ㄌㄞˊ ㄧㄚ˙!ㄨㄚ ㄊㄟˇ ㄗㄟ ㄌㄞˊ ㄉㄠˋ ㄒㄟˋ。 (台語:爸爸~我來了!我拿這個來幫忙洗窗戶)
哈哈,真的有要做事情的架勢!

我覺得樂樂真的好聰明、好可愛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樂樂很喜歡幫忙做事,
比如說在組DIY木櫃時,他要來鎖螺絲,
還會把他的工具機絲們拿來要來鎖。
你如果怕他受傷叫他不要用,叫他走開,
樂樂馬上眼淚流下來,哭著說:ㄨㄚ Vㄟ ㄗㄨㄡˋ ㄒㄧㄚˇ? ㄨㄚ Vㄟ ㄗㄨㄡˋ ㄒㄧㄚˇ?(台語:我要做什麼?我要做什麼?)
哭的好傷心,
或許是一種覺得被大家否定的感覺…
好可憐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