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10 [ 2y3m20d ]

前幾日白天去看過燈會,
但白天看燈會真的很無趣,
燈籠沒點燈,也沒有五彩繽紛的裝飾彩燈,
一點氣氛都沒有~
心裡一直盤算還要再找一天再帶樂樂來看一次。

研究了燈會活動,發現了令我眼睛一亮的表演,
星期天竟然有優人神鼓的表演!這一定要帶樂樂來看的!
樂樂這兩個月超熱衷於"咚咚蹡",
帶他來看打鼓的表演,他一定會很喜歡~
然後順便在竹北家過夜好了(暗爽)

-------------------------------------------------------------------
我們先在家裡邊看煙火邊吃晚餐,(住高樓就有這個好處)
結果搞得快來不及看優人神鼓,
趕緊抱著樂樂,一路競走,一直往前衝,
穿越等著看踩街活動的人牆,我聽到清脆的"叩"的一聲,還有路人"哎喲"了一聲,
我有點疑惑,但還是繼續往前衝,
過了幾秒,樂樂哭了出來... 原來是抱在胸前的他跟路人頭撞頭啦~
我安慰樂樂,我說:桃緊都是咚咚蹡啊,滴買開始呀,咱要卡緊耶
(台語:前面就是咚咚蹡了,快要開始了,我們要快一點)
樂樂馬上就不哭了。我的樂樂真是勇敢!

一路趕趕趕,
結果,又是縣長致詞,又是祈福儀式,等了40分鐘才開始優人神鼓的表演
真是裝孝耶!
那樂樂頭叩到,不就白叩的...

還好,樂樂應該有喜歡這個表演,
問他有沒有去看咚咚蹡,
他就會用手勢表演:咚咚咚(打鼓) 蹡(敲鑼)


夜晚的燈會果然好漂亮~
2y3m20d 逛燈會1
2y3m20d 逛燈會4
2y3m20d 逛燈會7
2y3m20d 逛燈會8


自從樂樂七個半月帶回阿嬤家後,樂樂就沒再住過竹北家了...
樂樂在小小的房子裡走來走去,挺自在的。
其實房子小也是有好處,
不管他走到哪裡,都在你的視線裡~ 真好。
2y3m20d 長大後第一次回竹北過夜1

小小個子在櫃子那蘑菇好一陣子,
他把一小包一小包旅行用的沐浴乳...等丟到保鮮盒裡,再倒到洗米杯裡...
問他在幹嗎?他說:泡茶! (嘻嘻)
2y3m21d 長大後第一次回竹北過夜4
2y3m21d 長大後第一次回竹北過夜5


2y3m21d 長大後第一次回竹北過夜6
真想把他帶回竹北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竹北燈會 優人神鼓 打鼓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