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非常愛坐汽車
上一次有提到樂樂會指定要坐他自己的安全座椅 (請看這篇"乖乖坐汽車安全座椅")
很特別的小孩吧!
但現在更誇張...

兜風繞了一圈回到家,你跟他說:到了,下車了,但他還不肯讓人抱下車
你把他的雙手從左邊、右邊的安全帶移出來
他還會自己又把手穿進去安全帶裡!! (誇張吧!)
你說說看,哪有這種愛坐汽車安全座椅的小孩子~
汽車安全座椅3

他小時候六日我們兩地跑帶他回婆家給阿嬤看時
大人們老是質疑他不會乖乖被綁在安全座椅上
你看看,5個多月的樂樂睡得多香甜呀~
5m10d 在安全座椅睡覺

他每次都是乖乖被放上安全座椅
直到最近不肯下來
以及最近被放上去之後就想要自己扣安全帶
樂樂就是對扣環...等組裝機構感到很有興趣
大概9、10個月他就會自己扣推車的安全帶
現在每次坐推車我都叫他自己扣,確保有聽到 "答" "答" 扣成功就OK
但安全座椅左右安全帶要先合併在一起後,再一起卡入下面的機構
我每次都要試好幾次才成功,所以根本不可能讓樂樂自己弄
(我猜可能是安全帶調的比較緊,所以比較難裝吧?)
但樂樂每次都低頭、好專心的看我卡那個安全帶
真是學習心強烈!好寶寶~


平常汽車都沒放在婆家,只有星期六才會開車回去
8月初颱風來襲,我感冒怕淋雨,所以偷偷開車回去
車子沒放在家門口,而是停在隔了三四戶的路邊
晚上推樂樂出去散步時經過我停車的地方
樂樂竟然比著車子說:爸爸~
我很興奮的跟他說:對,這是阿爸爸的嘟嘟,媽媽開回來的~
哇啊~樂樂認得這是阿爸爸的車子耶!他認得車子的外型耶!

之前在家門口問他姑姑的嘟嘟在哪?阿伯的嘟嘟在哪?
他都會正確的比出來
我都想說一台停左邊一台停右邊、一黑一白,當然認得出來

幾天後,又一個散步的晚上
樂樂又比著路邊一台跟阿爸爸同樣車型的車
他真的認得車子的外型耶~
只是這次是剛好是同樣車型的車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全座椅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