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y7m ]

樂樂的觀察能力很好
你不用教他,他就自己偷偷會了很多事情

就像是鞋子,我沒跟他說過這是媽媽的鞋子,他就自己認得
雖然說我的鞋子也只有二、三雙,比較容易認
但樓梯前的一大片鞋海,樂樂可以一雙、一雙的唱名...
比這雙媽媽的、比那雙爸爸的、比另外一雙阿嬤的,姑姑的、阿伯的、哥哥的、姐姐的...
家裡住了十個人,他每一雙都唱的出名~
超誇張的!

觀察久了,他就知道大人上班回來、哥哥姐姐上學回來,就要換鞋子
所以,姑姑下班一進門,他就很會跑去嗯嗯嗯的比鞋櫃
意思是要姑姑把上班的鞋子脫下來放進去鞋櫃 (雞婆!)
但姑姑的鞋子超多,鞋櫃又分別設置於三個地方
姑姑就會噓他:不是那裡啦,是這裡啦~ 我放好了
哈!

阿嬤轉述一件超有趣的趣事 (阿嬤一邊講一邊忍不住自己也在笑~)
話說有一天小哥哥下課回來...
樂樂就跑去拿小哥哥的拖鞋要給他換 (雞婆!)
但是小哥哥不換
樂樂就蹲在小哥哥的腳邊,一直摳小哥哥腳上的鞋子
這個雞婆的樂樂想把小哥哥腳上的鞋子脫下來
好好笑喔!!


[ 1y8m ]
後來有個禮拜,小姊姊去參加心算比賽
傍晚時,得了第二名、拿了個大獎杯回來
大家七嘴八舌的恭賀她
樂樂左看右看,感覺很疑惑... 我猜樂樂一定覺得大人們鬧哄哄的很奇怪?
我叫樂樂去跟小姊姊說棒棒,但他沒有理我
後來卻看到他拿了小姊姊的拖鞋過來,拿去給小姊姊要叫她換 (哈哈,雞婆!)
小姊姊把涼鞋脫下來後,他還把涼鞋拿去鞋櫃放好
這個雞婆的樂樂,還真是厲害呀!


之後還有一次,我下樓
他看到我下樓,就跑過來拿我的拖鞋
先拿一腳給我穿,再拿另一腳給我穿
雖然我很不喜歡他拿鞋子,畢竟鞋子是穿在腳上的、髒髒
但這個雞婆的寶貝樂樂,
還真是貼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歲 鞋子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