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y3m16d ]

前一陣子,樂樂穿了一件有米妮圖案的上衣,還有米奇圖案的褲子
我指著米妮問他說:伊是查埔還是查某? (台語:他是男生還是女生?)
樂樂說:查某~
我說:對~伊這有綁啾啾,阿夠有穿裙。 (台語:她頭上有綁啾啾,還有穿裙子)
我說:伊是米老鼠耶女朋友。
樂樂覺得有趣,就學我說:女-朋-友- (好可愛喔!)
我又指著米奇問他說:伊是查埔還是查某?
樂樂說:查埔~
棒棒!

姑姑和阿嬤覺得有趣也加入詢問的行列。
姑姑問:姑姑是查埔還是查某?
連續問了姑姑、大姑姑、阿公、阿棠哥哥,樂樂都是BINGO!
但我還是有點疑惑,他真的知道嗎?他到底是怎麼分辨男女的?

結果,果然開始出岔囉...

阿嬤問:阿嬤是查埔還是查某耶?
樂樂說:查埔耶~
阿嬤就笑說:我阿無小鳥~ (台語:我又沒有小鳥)

我問:阿爸爸是查埔還是查某耶?
樂樂說:查某耶~
哈哈哈哈
不過,樂樂猜對的機率還挺高的。

-------------------------------------------------------------

上星期六我幫他換尿布
樂樂又在拉自己的小鳥
我問他:你是查埔還是查某耶?
樂樂說:查埔
我說:對~查埔嘎有小鳥鳥~ (台語:男生才有小鳥鳥)
我又問:媽媽是查埔還是查某耶?
樂樂說:查某
我說:對~媽媽是查某耶,媽媽無小鳥鳥 (台語:媽媽是女生,媽媽沒有小鳥鳥)
樂樂竟然伸手摸了一下我的褲檔!
我有點驚訝,又有點疑惑,我問他:你是要摸看買媽媽有小鳥鳥無? (台語:你是要摸摸看媽媽有沒有小鳥嗎?)
樂樂點頭說:嗯~
這小傢伙,他可不是大人講什麼就相信什麼的人,他是會自己思考,自己驗證的。
我又問:爸爸是查埔還是查某耶?
樂樂說:查埔
我說:對~爸爸馬有小鳥鳥 (台語:爸爸也有小鳥鳥)

最爆笑的是後面這句!
樂樂加了一句話說:大隻耶! (翻譯:爸爸的小鳥比較大隻!)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