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y5m22d ]

樂樂晚上跟我說:ㄉㄢ ㄨㄚ ㄉㄨㄚˇ ㄏㄢˇ,ㄨㄚ ㄗㄞˋ ㄌㄧ ㄎㄧˋ ㄒㄧㄣ ㄉㄧ˙ (台語:等我長大,我載你去新竹)
這是樂樂對媽媽的愛的承諾嗎...
剛好今天是母親節,真是應景。


今天載樂樂﹑阿爸爸去新竹拿蛋糕和去南寮買海鮮,
因為天氣不好,且假日南寮人又多,
阿爸爸不讓樂樂跟進去南寮挑蝦子,
所以我就讓樂樂到駕駛座玩耍。
樂樂笑嘻嘻的很高興,東摸摸西轉轉,東問西問,
雨刷控制桿﹑燈光控制桿、溫度控制鈕﹑風扇控制鈕、音響控制鈕...
一個一個問:ㄓㄟ ㄒㄧˇ ㄒㄧㄚˋ? (台語:這是什麼?)
我就一個一個跟他解釋,
解釋完音響的部份,樂樂就指著AM說:ㄨㄚ Vㄟ ㄊㄧㄚˊ ㄓㄟ~ (台語:我要聽這個)
好可愛~

樂樂右手抓著排檔試著要搬動它,
我很怕排檔被他弄壞,就跟說這個不能玩,壞掉了嘟嘟就開不動了。
樂樂兩手抓著方向盤左右轉,說:ㄨㄚ Vㄟˋ ㄕㄞˋ! (台語:我要開車)
我說:ㄉㄨㄚˇ ㄏㄢˋ ㄍㄚ ㄟˇ ㄙㄞ ㄕㄞˋ。 (台語:長大才能開車)
樂樂說:ㄨㄚ ㄉㄨㄚˇ ㄏㄢˋ ㄚ˙! (台語:我長大了)
我問:ㄌㄧ ㄍㄨㄧ ㄏㄨㄟˇ? (台語:你幾歲)
樂樂說:ㄙㄚ ㄏㄨㄟˇ。 (台語:三歲)
我說:愛 ㄗㄚ˙ ㄅㄟˋ ㄏㄨㄟˇ ㄍㄚ ㄟ ㄙㄞ ㄕㄞˋ,愛 ㄘㄨㄣˇ 大哥哥 ㄍㄤˇㄎㄨㄢˇㄉㄨㄚˇ ㄏㄢˋ ㄍㄚ ㄟ ㄙㄞ ㄕㄞˋ。 (台語:要18歲才能開車,要像大哥哥一樣那麼大才能開車)
樂樂還是兩手抓著方向盤左右轉,然後說:ㄕㄞ Vㄟˇㄉ一ㄥ ㄉㄤˇ... (台語:車子開不動...)

樂樂的意思應該是方向盤轉不動...
因為汽車當然是沒有發動的,我也把鑰匙拔掉了,方向盤當然轉不動啦,
而且你手那麼小,個兒那麼小,
如果方向盤轉得動,媽媽我下巴應該就掉下來了!

還是,樂樂的意思是嘟嘟不會往前進...
因為開汽車不是只靠手轉方向盤,重點是腳踩油門啦,
你坐在後面的安全座椅,
看不到媽媽的腳踩呀踩... "眉角"低佳啦!


晚上洗完澡在床上聊天,
我們都會聊聊白天發生的事情,
樂樂突然說:ㄉㄢ ㄨㄚ ㄉㄨㄚˇ ㄏㄢˇ,ㄨㄚ ㄗㄞˋ ㄌㄧ ㄎㄧˋ ㄒㄧㄣ ㄉㄧ˙ (台語:等我長大,我載你去新竹)
就甘心耶~
我跟阿爸爸愛現,阿爸爸就酸葡萄的說:這麼好喔~
因為每次好的,樂樂就會說是媽媽;不好的,就會說是爸爸,
例如問他誰"ㄎ一ㄠ ㄎ一ㄠˇ"(台語:聰明),他一定說媽媽;問他誰"Zㄨㄥ Zㄨㄥˇ"(台語:笨笨),他就會說爸爸。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