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8m17d]
上週某天洗完澡幫樂樂穿衣服,
赫然發現樂樂的蛋蛋怎麼右大左小?或者是說陰囊怎麼一大一小?

後來上網研究了一下,
發現可能是「陰囊積水」,
需要開刀!

------------------------------------------------------------------
初生嬰兒,因為睪丸下降到陰囊之後,
腹腔和陰囊間的通道鞘狀突並未完全閉合,
使腹水流入陰囊,包圍著睪丸而形成先天性的陰囊水腫。
大部分的小孩在一歲之前,
腹腔和陰囊間的通道鞘狀突會自行閉合,
裡面的水會被身體吸收,
但是如果小孩超過一歲以上,
自動閉合的機會就十分渺茫了,
這時就應該接受治療,以免洞口越來越大,
最後變成疝氣,讓腸子掉下來。

網路上就看到二、三歲的小朋友因為陰囊積水而去開刀。
這麼小就要開刀,真是恐怖。
所以趕緊去掛號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好。
-----------------------------------------------------------------

醫生摸了摸樂樂的蛋蛋、陰囊,
檢查了之後說:沒事、沒事,很正常。左右兩邊蛋蛋大小不會差很多。
醫生說,如果是疝氣,會摸到硬硬的東西,
如果是積水,會摸的到水,而且陰囊外面看起來也會光澤、沒皺摺。
總結,醫生說Vㄛˊ ㄉㄞˋ ㄐ一ˇ! (台語:沒問題!)

今天樂樂看醫生真的很乖,
不哭、不鬧,乖乖的給醫生檢查蛋蛋。
醫生說,樂樂長大了,變勇敢了~

我覺得,行前說清楚、講明白真的很重要,
這樣樂樂就有心理準備,
知道要脫褲子,知道醫生要檢查他的蛋蛋,
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他就不會怕。

那天回家洗完澡,我再檢查樂樂的陰囊,
好像真的不會一大一小了,
是真的沒問題嗎?
還是溫度影響所以變來變去?(我記得陰囊會變大變小自己調節溫度)
網路上說有醫生檢查陰囊積水,
是用手電筒由下往上照,
若有積水,會呈現透明、像果凍。
下次我再發現大的很奇怪時,
我就自己來照手電筒檢查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