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多的小孩是不是開始不喜歡睡午覺了?

星期六日連續兩天,
都已經下午二、三點了,
樂樂還一直貪玩不肯乖乖去睡覺。

樂樂會記得討他最愛喝的奶奶,
但躺在床上喝完奶後,
就一直肖想偷溜下床去玩。

星期六有跟樂樂說晚上媽媽同學會來載我們去吃飯,
叫他乖乖睡午覺晚上才會有精神。
我躺在床上,他一直要下床,
他一要偷溜,我就把他拉回來壓躺在床上。
樂樂說:ㄨㄚ ㄐㄧㄥˊ ㄐㄧㄚˋ Vㄛˊ Vㄟˇ ㄎㄧˋ! (台語:我真的沒有要去!)
我偷笑,但我不理他,跟他說:ㄍㄧㄣ ㄎㄨㄣˋ。 (台語:快睡)
樂樂再次強調說:ㄨㄚ ㄐㄧㄥˊ ㄐㄧㄚˋ Vㄛˊ Vㄟˇ ㄎㄧˋ~ 爸爸 ㄉㄧˋ ㄘㄨˋ,爸爸 ㄟˇ ㄒㄧㄡˋ ㄨㄚˇ。 (台語:我真的沒有要去~爸爸在家裡,爸爸會疼我)
(註:爸爸沒有要一起去吃飯)
我覺得很好笑,但我還是跟他說:Vㄛˊ Vㄟˇ ㄎㄧˋ ㄇㄚˇ ㄕˇ ㄞˋ ㄎㄨㄣˋ (台語:沒有要去還是一樣要睡)
經過幾次偷溜、壓制、唉唉叫之後,
纏鬥到快三點,樂樂終於睡著了。
我四點半起來,從廁所出來,發現樂樂也起來了在客廳玩,
我問他:ㄌㄧ ㄨˇ Vㄟˋ ㄎㄧˋ Vㄛˇ? (台語:你有要去嗎?)
樂樂說:Vㄟˋ ㄚ˙ ! (台語:要啊!)
哈哈~果然一切都是貪玩不想睡覺的藉口~

星期天,樂樂又故技重施。
樂樂說:ㄨㄚ ㄐㄧㄥˊ ㄐㄧㄚˋ Vㄛˊ Vㄟˇ ㄎㄧˋ! (台語:我真的沒有要去!)
我說:ㄚ Vㄛˊ Vㄟˇ ㄎㄧˋ ㄉㄡ˙,ㄍ一ㄣ ㄎㄨㄣˋ。 (台語:又沒有要去哪裡,趕快睡)
樂樂改口說:ㄨㄚ ㄐㄧㄥˊ ㄐㄧㄚˋ Vㄛˊ Vㄟˇ ㄎㄨㄣ! (台語:我真的沒有要睡!)
我說:Vㄟˇ ㄙㄞˋ,ㄉㄡ ㄉㄡˋ ㄍ一ㄣ ㄎㄨㄣˋ。 (台語:不行,趕快躺下來睡覺)
又是一陣纏鬥,我生氣了,
我說:Vㄞˊ ㄎㄨㄣˋ ㄔㄨˋ ㄎㄧˋ。ㄨㄚ Vㄞˊ ㄘUPˋ ㄌ一ˇ ㄚ˙! (台語:不睡就出去。我不要理你了!)
我就躺下來自己睡。
樂樂就下床,走出房門,
我聽到樂樂跟阿爸爸說:媽媽 ㄍㄨㄥ ㄧˊ Vㄞˊ ㄘUPˋ ㄨㄚˇ ㄚ˙。 (台語:媽媽說她不要理我了)
阿爸爸帶著他進來,樂樂又爬上床歪著頭問我:媽媽 ㄌㄧ ㄍㄤ ㄨˇ Vㄟˋ ㄘUPˋ ㄨㄛˇ? (台語:媽媽,你有要理我嗎?)
我閉著眼睛說:Vㄛˊ (台語:沒有)
阿爸爸叫樂樂乖乖睡,樂樂又再次表示他沒有要睡覺,
最後他們兩個人就出去了。
樂樂其實很好笑,但他不乖乖睡覺實在讓我很生氣。

結果,我睡了一個小時起來,
已經三點半了,樂樂還在客廳玩。
我就把樂樂抓起來,抱回房間,
硬把他橫著抱著,不讓他掙扎亂動,
還伴隨著搖搖,要催眠他睡覺。
樂樂一直掙扎但無法得逞,還唉唉叫好痛,
(其實他力氣很大,我也覺得很痛,但我就是鎖住他不讓他亂動)
然後他還唉唉哭,
最後他比較放棄了才沒再亂動。
我改成把樂樂直的抱,叫他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這才終於把他搖睡!

小孩子應該是要睡午覺的呀…
不睡午覺的小孩,
真讓人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