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y29d ] 回顧2011/3/19

2y3m29d_收涎2.jpg
因為樂樂很愛看他自己四個月收涎脖子掛餅乾的照片,
所以興起補記一下四個月收涎的念頭。

二姑的小孩也有作收涎,
但他是去賣場買中間有洞的餅乾,大大的、非常薄,
要串非常多塊餅乾,這樣掛起來才有份量。
但!這樣掛起來不會太重嗎?
而且一點都不可愛 >_<
一點都不是我的style。

所以我去網路上研究了一下。
咦~
有網友用mister donut的迷你甜甜圈當作收涎的餅乾,好可愛!!
甜甜圈本來中間就有洞,剛好可以穿紅線,真的是超級適合。
而且甜甜圈又好好吃!
馬上就決定要用它了。
2y3m29d_收涎1.jpg

因為小baby超會流口水,常常弄的胸前濕答答的,
因此透過收涎的儀式,將寶寶的口水收起來。
收延的儀式就是用紅線把餅乾穿成串掛在小baby的脖子上,
親友會將餅乾折成兩半,
然後拿餅乾在寶寶下嘴唇劃一下像擦口水的動作,
然後說吉祥話:
『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
『收涎收灕灕,讓你明年招小弟』。
希望借眾人之力,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來年再添丁。

因為我沒有打算生第二胎,
所以我自己把吉祥話改了~
『ㄔㄨ一ˋ ㄋㄨㄚˇ CUˊ ㄉㄚ ㄉㄚ˙,ㄍㄨㄚ ㄍ一ㄣ ㄍ一ㄡˋ ㄇㄚ ㄇㄚ˙;
ㄔㄨ一ˋ ㄋㄨㄚˇ CUˊ ㄌ一ˊ ㄌ一ˊ,ㄏㄡˇ ㄌ一 ㄍㄨ一ˊ Yㄢ˙ ㄎㄨㄣˋ ㄏㄛ ㄇ一ˊ。』
(台語:口水收乾乾,讓你趕快叫媽媽;口水收離離,讓你整夜睡好眠)
這就是當時媽媽我兩個最大的期望!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收延 收涎餅乾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