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太累了,身心俱疲,整個人都快要爆炸了。
就這樣~樂語錄只好跳過一個月。
--------------------------------------------------

新的一個月,來個爆笑的開場!

No.1 尿尿壞掉了?!
[2y11m0d] 10/20

早上快七點,
樂樂還沒醒,在那裡啊啊叫的,生氣的翻動身體,
樂樂閉著眼睛叫:ㄋㄧㄠˊ Vㄟˇ ㄘㄨˇ ㄌㄞˇ~ (台語:尿不出來~)
之前也有二、三次半夜要尿尿,也是這樣叫,
不知道是他個性太急躁?還是尿布太濕太大包堵住了小鳥鳥?所以尿不出來。
我先看一下他的反應,再看看要不要叫醒他。
樂樂閉著眼睛又叫一次:ㄋㄧㄠˇ Vㄟˇ ㄘㄨˇ ㄌㄞˇ~ (台語:尿不出來~)
樂樂接著說:ㄍㄤ ㄟˇ ㄕ˙ ㄋㄧㄠˊ ㄋㄧㄠˋ ㄆㄞˋ ㄑㄧˋ,Vㄛˊ ㄉㄧㄢˇ,ㄋㄧㄠˇ Vㄟˇ ㄘㄨˇ ㄌㄞˇ?! (台語:會不會是尿尿壞掉,沒電,所以尿不出來?!)
厲害!厲害!睡覺還會解析問題。
但是,『尿尿沒電』實在是太好笑了!


No.2 懶得走的理由
[很久以前]

之前和學姐吃飯,他兒子四歲了,他們還帶推車出來,
我覺得很奇怪,四歲不是很大了,還需要坐推車?
學姐說:他兒子很懶得走路。
現在樂樂也是很懶得走路,
在家裡附近走一小圈散步,沒走多久他就要叫我抱抱。
我記得好久以前,好像是兩歲出頭,
樂樂跟我說:ㄒㄟˋ ㄏㄢˇ ㄒㄧˇ ㄩㄥˇ ㄆㄡ ㄟ,ㄉㄨㄚˇ ㄏㄢˇ ㄒㄧˇ ㄩㄥˇ ㄍㄧㄚˊ ㄟ。 ㄨㄚ ㄚ Vㄟˇ ㄉㄨㄚˇ ㄏㄢˇ。 (台語:小時候是用抱的,長大是用走的。我還沒長大。)
明明就是懶惰,理由還這麼多!


No. 3 地震之不要放了,趕快下樓
[2y11m11d] 10/31

昨天晚上八點地震,樂樂在二樓玩,
第一時間樂樂沒什麼反應,
地震變大了,我叫樂樂來我懷裡,他才開始感到害怕,
電視櫃上還有一個小飾品掉了下來。
地震停了,我想說我們下樓去好了,
樂樂已經先走到樓梯口,我先去把手機放在櫃子上,
樂樂害怕的說:ㄇㄧㄢ ㄎㄣˇ ㄚ~ ㄍㄧㄥ ㄌㄨㄟˇ! (台語:不用放了~趕快下去!)
樂樂真的有害怕。
到了樓下,樂樂說地震,叫姑姑去樓上看樓上會搖...
第一次遇到地震的他,以為只有樓上有地震,樓下沒地震?!
哈哈~


No.4 誰把別人的車開到媽媽電腦裡面去了?
[2y11m?d]

樂樂叫我開電腦給他看。
電腦開機中...出現桌面... (最近桌面換了一台漂亮的汽車照片)
桌面.jpg
樂樂問:ㄗㄟ ㄍㄚㄤ ㄒㄧˋ ㄌㄢ ㄟ ㄑ一ㄚ? (台語:這是我們的車嗎?)
我說:ㄇㄣˇ ㄒㄧ (台語:不是)
樂樂問:ㄅㄚˇ ㄌㄤˊ ㄟ ㄑㄧㄚ ㄋㄞˋ ㄟˇ ㄙㄞ ㄎㄧˋ 媽媽 ㄟ ㄉㄧㄢˇ ㄋㄠˋ ㄌㄞˇ ㄉㄟˋ? (台語:別人的車怎麼會開到媽媽的電腦裡面?)ㄒㄧㄤˋ ㄙㄞˋ ㄟ? (台語:誰開的?)
童言童語~小孩子的想法真的很妙!

我跟他解釋,我覺得這台車很漂亮,所以把它放在這裡…
樂樂指著其中一台車說:ㄨㄚ ㄍㄢ ㄍㄚ˙ ㄐㄧˋ ㄉㄞˊ ㄎㄚ ㄙㄨㄧˋ (台語:我覺得這台比較漂亮)
啊~這都是同一台車啦...


--------------------------------------------------------

其他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是現在 都 忘 了! 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