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2m25d]

情人節前夕
樂樂晚上在床上跟我說:ㄨㄚ ㄍㄚˋ ㄧˋ ㄌㄧ˙!(台語:我喜歡你!)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我可沒教過他這句話,
不過~聽起來真好!
我的正牌情人已經很久很久沒說過類似的話了…

這兩天樂樂常跟我說這句話,
晚上睡前:ㄨㄚ ㄍㄚˋ ㄧˋ ㄌㄧ˙,ㄨㄚ Vㄟ ㄍㄚˋ ㄌㄧ ㄎㄨㄣˋ。(台語:我喜歡你,我要跟你一起睡)
半夜,哭著起來,
我背向著他睡覺,他叫我:ㄇㄚ ㄇㄚ,ㄌㄧ ㄨㄚ˙ ㄍㄨ˙ ㄌㄞˇ!(台語:媽媽,你轉過來!)
樂樂小時候就常常要求我要怎麼睡,
我趴著睡,他就說不是這樣睡,叫我要翻過來躺著睡,
我背對著他側睡,他也說不是這樣睡,叫我要面向他睡,
我想把我伸直直,他就叫我把手伸出來,他要枕著我的手睡,
連我抱著他睡,他也會說不是這樣抱,應該要怎麼抱,
…要求很多!
但我可是愛好自由的射手座耶~
而且人本來就會有時候想向右睡,有時候想向左睡,
所以壞媽媽就回他說:Vㄞˇ!ㄋㄚˋ ㄟ ㄕㄞ ㄍㄨㄧˇ ㄉㄧㄥˇ ㄌㄤˊ ㄢ ㄋㄚˇ ㄎㄨㄣ˙!(台語:不要!怎麼可以規定人家怎麼睡!)
樂樂就繼續哭:ㄇㄚ ㄇㄚ~ㄇㄚ ㄇㄚ~
壞媽媽心軟了,指著我左邊說:Vㄛˊ~ㄌㄧ ㄌㄞˊ ㄐㄧˋ ㄅㄧㄣˊ ㄎㄨㄣ˙。(台語:不然,你來這邊睡)
樂樂一邊爬過我背上,一邊哭著說:ㄨㄚ Vㄟˋ ㄍㄚˋ ㄧˋ ㄌㄧ˙~(台語:我要喜歡你~)
我讓他枕在我手上,抱著他說:ㄏㄡˋ~ㄏㄡˇ ㄌㄧ ㄍㄚˋ ㄧˋ~(台語:好~讓你喜歡我~)
樂樂就又睡著了。

我有問樂樂,是誰教你講的?還是你聽到姐姐或哥哥講?
樂樂可能一下子沒聽懂我的問題,他沒有回答我,
過了一會兒,樂樂說:ㄅㄚ ㄅㄚ Vㄛㄣˇ ㄨㄚ ㄍㄢ ㄨˇ ㄍㄚˋ ㄧˋ ㄧ。(台語:爸爸問我有沒有喜歡他)
原來如此,樂樂就學起來了。

那天晚上樂樂對我說ㄨㄚ ㄍㄚ˙ ㄧ˙ ㄌㄧ˙,
阿爸爸在旁邊,接著問:ㄚ ㄨㄚˇ ㄌㄟˇ?(台語:那我呢?)
樂樂就搖搖頭。
哈哈,樂樂就是愛媽媽,
阿爸爸只有羨慕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