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3m18d]

晚上吃飽飯,阿嬤跟我說樂樂今天的豐功偉業。

話說下午阿嬤要穿針線縫衣服,
穿了老半天都穿不過去,
阿嬤說:ㄌㄠˊ ㄚ˙~ㄔㄣ Vㄟˇ ㄍㄨㄟ˙(台語:老囉~線穿不過去了)
樂樂在一旁等阿嬤,
樂樂說:ㄨㄚ ㄌㄞˊ ㄑㄧˋ ㄎㄨㄚˋ ㄇㄞˇ(台語:我來試試看)
結果,還真的讓樂樂穿過去了!
阿嬤想,還有另一根針也沒線,
跟樂樂說:ㄐㄧˋ ㄍㄧ ㄇㄚˇ ㄍㄚ ㄨㄚ ㄔㄣ ㄐㄧˇ ㄌㄟˇ(台語:這根針也幫我穿一下線)
結果,樂樂也是一下子就穿過去了!!
阿嬤說:Zㄧㄥ ㄚ ㄌㄤˊ Vㄚ˙ ㄐU ㄐㄧㄡˋ ㄌㄞˇ ㄟˊ!(台語:小孩子眼睛很利!)
阿嬤還說樂樂還知道穿過去之後要趕快把線拉起來,
ㄐㄧㄥˊ ㄐㄧㄚˋ ㄐㄧㄡˋ Gㄠˊ ㄟ!實在是很厲害!

樂樂穿針線?!怎麼可能~

說完,我轉頭問樂樂:ㄌㄧ ㄍㄧㄣˊ ㄚ ㄖ˙ ㄨˇ ㄍㄚˇ 阿嬤 ㄔㄣ ㄙㄨㄚˇ?(台語:你今天有幫阿嬤穿線?)
但,樂樂一直在說別的,不回答我的話
是 在 害 羞 喔...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