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E [ 2y2mXd ]

雖然這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
但我還記得那個畫面,記得樂樂害怕卻又勇敢的表現。

請大家記得~
你的車子如果後座載了不常載的親友,
請記得檢查一下小朋友的安全座椅,
以免發生和樂樂一樣危險的事情!


那天,
因為公公住院,
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載樂樂回娘家。
去的路上先載婆婆和姑婆去醫院,
就在我從醫院上交流道,閘道要進入高速公路時,
意外發生了!

閘道進入高速公路時通常都是彎道,
我聽到一個聲音,
然後聽到樂樂用害怕的聲音叫:媽媽~
我從後照鏡看到樂樂的安全座椅90度向左倒在後座上!! 【我們的安全座椅是固定在後座中央的】
當然坐在安全座椅上的樂樂也是90度向左倒!!!

天呀~我嚇了一跳,
但我第一時間馬上想到,我不能害怕,我一驚慌樂樂一定更害怕,
我要先安撫樂樂,然後趕快把車停在路邊。
我一邊開車一邊從後照鏡看著樂樂,
故作鎮靜的跟樂樂說話、安撫他,
我記得我跟他說:沒關係,樂樂不怕,媽媽在這裡呀~ 這裡車子都開很快,停下來會被後面車撞到,媽媽要找個安全的地方把車停下來,就來把你抱起來~
才二歲的樂樂真的很勇敢,
他雖然害怕,但沒有大哭大叫,也沒有驚恐的一直亂動,
樂樂乖乖的側躺在椅子裡,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但他並沒有哭出來
他只是害怕的叫媽媽,然後眼淚滑落在臉頰上…
我只能再安撫他:樂樂乖~樂樂最勇敢~

我趕緊看看前方有沒有比較安全的地方,
還好林口路段還沒切入主線道前的路肩很寬,也不用怕會被後面上高路公路的車輛撞到,
我趕緊停在路邊,趕快到後座把安全座椅和樂樂扶正,
趕緊把樂樂抱在懷裡秀秀。

我找了毛巾、尿布先塞在安全座椅左側,
搖一搖測試一下安全座椅不太會晃動。
我跟樂樂說:你看(我搖一搖),不會倒!媽媽等一下會開慢一點,再一下就到了。
終於,安全的抵達娘家。

下午又去了松山機場看飛機,
在要離開機場時,我 發 現 了 安 全 座 椅 這 麼 危 險 向 左 倒 的 原 因 了!!!
安全座椅都是靠安全帶固定在汽車上的,
原來~安 全 座 椅 的 右 側 安 全 帶 竟 然 和 汽 車 的 安 全 帶 扣 環 是 分 開 的!!
也 就 是 說 安 全 座 椅 的 安 全 帶 並 沒 有 扣 在 汽 車 的 安 全 帶 扣 環 上!!!

唉~一定是早上載姑婆,老人家要綁安全帶或要開安全帶時,誤把安全座椅的安全帶扣環按開來了...
難怪,路上姑婆搖到樂樂的安全座椅,還說這安全座椅怎麼會這樣晃來晃去,太危險了...
@#$%...

都怪媽媽沒有在離開醫院前檢查出晃動的原因,害樂樂陷入這樣的危險。(因為醫院的警衛一直再趕車子走)
還好,安全座椅是向左倒,不是向前倒,
向左倒還會倒在後座椅子上,
向前倒不就摔到椅子下了...更危險了。

所以,請大家記得~
你的車子如果後座載了不常載的親友,
請記得檢查一下小朋友的安全座椅安全帶扣環有沒有扣緊在汽車的扣環上喔~
arrow
arrow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