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長大了,
有些事情我都叫他自己做,
他很喜歡自己做事,
我也樂得輕鬆~ 嘻~


長高了,他可以自己站在馬桶前尿尿,
自己脫褲子,自己尿尿,自己洗手。
如果他選擇尿在廁所地上,
他也會用小桶子沖水。
我唯二要提醒他的是
不要緊貼著馬桶,身體、褲子碰到馬桶很髒;
還有要提醒他想尿的時候要去尿尿,
不然他都顧著玩,怕少玩到,
到快尿出來了才跑去尿,
結果有時來不及脫褲子就尿濕了...

洗澡時,
他會自己脫背心,脫褲子,自己洗浴盆,洗舀水的小桶子。
只是他脫背心的方式是把手再從袖子的洞伸進去,
所以洞大的背心他會自己脫,洞小的和有袖子的就不會脫。
最近他還會先用毛巾自己洗身體,
樂樂跟我說除了背部他洗不到以外,其他他都洗的到,
樂樂還示範他從小鳥鳥下面就洗得到屁股,
然後叫我再檢查他身體哪裡沒有洗乾淨。

穿衣服時,
他會自己穿衣服,穿褲子。
他會分辨衣服的正反面,
領子低的是前面,有釦子的是前面,
大洞的是頭,小洞的是手。
他會分辨褲子的正反面,
有圖案的是前面,
衣服標籤在裡面的,標籤那邊是屁股;
衣服標籤在外面的,標籤那邊是前面。
只是他把褲子拉起來穿起來時,
褲頭常常都捲成一圈。

只是吃飯時,
樂樂堅持要一邊玩一邊讓人餵,
不知道哪天他才能乖乖的自己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