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y6m25d ]

戒尿布應該要從"會說尿尿"開始吧? 我一直這麼想

因為樂樂超怕熱,又超好動,且聽說穿尿布會很熱 (當然是聽說的,樂樂沒跟我講過,我當然也不記得自己小時候包尿布的感覺~)
所以天氣變熱後,阿嬤就開始肖想不幫樂樂穿尿布!
阿嬤說:褲子尿濕了就算了,反正夏天褲子小小薄薄的,很好洗,多準備幾件替換就好了...

沒包尿布的樂樂,手一整天都一直抓他的小鳥。可能是不習慣小鳥在那裡晃來晃去吧?! (哈哈)
不過,小男生好像真的很喜歡摸小鳥?
樂樂二個月大時,每次我幫他換尿布,他的小手就會伸過來抓小鳥。


【第一部曲】
沒包尿布的樂樂尿尿了...
可能是尿尿流到腿上,可能是褲子濕濕的,阿嬤轉述說:樂樂可能覺得很恐怖,一直哇哇叫!


【第二部曲】
沒包尿布的樂樂尿尿了...
有經驗的樂樂,不會再哇哇叫了
他會跑去找阿嬤讓阿嬤知道他尿尿了,阿嬤問他:你尿在哪裡?樂樂還會帶阿嬤去尿尿的地方比給她看 (超妙)


【第三部曲】
沒包尿布的樂樂『想尿尿了』...但樂樂沒有直接尿在褲子上。
樂樂抓著他的小鳥,跑去牽著阿嬤的手要拉阿嬤去廁所
阿爸爸看到樂樂的行為,跟阿嬤說:樂樂可能是想尿尿?
結果阿嬤帶他去廁所虛虛,樂樂這時才尿出來~


有沒有厲害,樂樂還不到1y7m耶~
所以結論是,不用會說尿尿,只要"會感覺出自己想尿尿+會短暫忍住尿尿+會用肢體語言表達我要尿尿"
就有辦法開始戒尿布囉!
arrow
arrow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