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y6m3d ] 5/23
這是一個半月前樂樂唱歌的影片,現在他唱這首歌已經會唱的更完整了!
 

6月初阿嬤問樂樂要不要去剪頭髮時,樂樂還說他要去夏威夷剪頭髮! 《請看這篇文章的No.3 2y6m樂語錄


緣起:
母親節那天到南寮漁港買海鮮,
因為人很多,老公公不讓樂樂進去市場裡看海鮮,
我就抱著他在外面看漁船和看海。
我跟他說海水和家裡水龍頭的水不一樣,
我說:ㄏㄞ ㄗㄨㄧˋ ㄍㄧㄤˊ ㄍㄧㄤˊ... (台語:海水鹹鹹)
後來老公公買完海鮮回來,問樂樂剛剛去看什麼,
老公公就衍生出「海水鹹鹹,日頭炎炎」...
回程路上,樂樂就聽了第一次金門王唱的「來去夏威夷」。

之後,
每天阿爸爸下班回來,樂樂就會跑去吵阿爸爸說他要聽「來去」,
現在,
他會吵說他要聽「淡水」。
哪ㄧ首淡水?金門王的「流浪到淡水」... 難道他是金門王的粉絲嗎?

樂樂現在除了會唱「來去夏威夷」以外,
也會唱「淡水」的副歌:有緣 無緣 大家來作伙 燒酒喝一杯 呼乾啦
他也會唱葉啟田的「故鄉」: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最近這一個月,樂樂很熱愛唱歌,
所以打鼓的頻率變少了,持續半年震天響的鼓聲變少了。 《請看這篇文章二歲樂樂愛打鼓
愛唱歌有個好處,
有時候樂樂在鬧彆扭,
我就會唱:雖然苦楚是歸大攤~ ,然後我就會鼓勵樂樂唱歌,
樂樂就會停止歡,然後接唱:命運安排 展開歌聲~
我們就會一起唱:秀秀耶咱心肝~
哈哈哈~這也可以算是“愛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嗎?!


講台語的小孩一定要唱台語歌嗎?
姑姑跟老公公說:厚~你也給他聽一點正常小孩子聽的歌!
對呀~老叩叩的阿爸爸怎麼都放些老叩叩的歌給樂樂聽...

但其實樂樂也是會唱「娃娃國」、「三輪車」、「天黑黑」、「點仔膠」的兒歌 / 童謠。
雖然「天黑黑」、「點仔膠」也是台語歌...

2y5m29d 那卡西 自彈自唱 1_20130519.jpg
2y5m29d 那卡西 自彈自唱 2_20130519.jpg
arrow
arrow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