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 [3y?m]

你記得你自己多小的事情?
我對於小時候的事情記得非常少,
掉到田裡的池塘,被好心人救起,被帶去美容院沖洗乾淨……不記得!
在菜市場和媽媽走失,被好心人帶去小兒科診所看有沒有人認識我……不記得!
連這種大事,我都不記得~

但樂樂怎麼會記得他自己小baby的事情?!

有一天晚上要睡覺,
樂樂躺在我旁邊,他突然跟我說:ㄌ一 ㄐㄧㄡ ㄍㄨ˙ Vㄛˊ ㄍㄚ ㄨㄚ ㄍㄨㄥ "乖乖ㄎㄨㄣˋ~" ㄚ˙~ (台語:你好久沒跟我說"乖乖睡~"了)
我驚訝的說:ㄌ一 ㄍㄨㄥ,ㄐㄧㄡ˙ ㄒㄧㄟˋ ㄏㄢˇ ㄒㄧˊ,ㄨㄚ ㄍㄚˇ ㄌ一 ㄆˇ ㄟ ㄍㄨㄥ "乖乖睏~乖乖ㄧˇ ㄧ ㄛ~"? (台語:你是說,很小的時候,我把你抱著唱"乖乖睏~乖乖睡睡喔~"?)
樂樂說:嗯
我說:ㄏㄧ ㄒㄧˊ ㄗㄨㄣˇ ㄌ一 ㄍㄚ ㄒㄧˋ ㄍㄡ ㄨㄟˇ,ㄏㄧㄚ ㄒㄧㄟˋ ㄏㄢˇ ㄟˇ ㄉㄞˇ ㄐㄧ˙,ㄌ一 一ㄚ ㄍㄡˋ ㄟˇ ㄐㄧ˙ ㄌ一ˇ? (台語:那時候你才四個月,那麼小的時候的事情,你還記得?)
樂樂說:ㄨㄚ ㄟˇ ㄐㄧ˙ ㄌ一ㄝˇ! (台語:我記得!)

樂樂記憶力特別好嗎?還是等他再大一點,他自然就會忘記了?


那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
人家說小baby幾乎整天都在睡覺,但樂樂就不是這樣,樂樂超難睡的!
他睡的少、睡的短,又很容易醒,
我常常要抱著他,唱歌哄他睡覺 "乖乖睏~乖乖一一睏~ 乖乖喔~乖乖一一喔~"
常常一抱就是又搖又唱5~10分鐘,樂樂才會睡著。
睡著了以後,怎麼把他放在床上,也是一大關卡,
有時候沒放好,他就醒了... @#$%...
真的好好的睡在床上了,
HOWEVER,沒睡多久,短則40分鐘,長只有兩小時,
樂樂就又醒了... @#$%...
所以我以前才會說:育兒最痛苦的三件事情,就是"睡覺"、"睡覺"、"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