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 [3y7m19d]

前天晚上,樂樂要看手機you tube的影片,但我想去ㄣㄣ,
我就說那你自己在這邊看,看完把我手機放椅子上就好。我還叮嚀他不可以看太多個影片。
樂樂說:好,我看兩個我就去樓下,晚一點我就上來跟你洗澡。
嗯~好乖的小孩。

等我ㄣ好…
我打開廁所門叫他:樂樂、樂樂、ㄌㄧ ㄎㄨㄚˋ ㄏㄡ˙ ㄚ Vㄟˇ? (台語:樂樂、樂樂、你看好了沒?)
咦~沒人應我?!
我又叫:樂樂、樂樂、ㄌㄧ ㄍㄢ ㄌㄨㄟˊ ㄌㄠˊ ㄎㄚ ㄚ? (台語:樂樂、樂樂,你下去樓下了嗎?)
還是沒人應我…
我就說:樂樂 ㄧㄥˋ ㄍㄞ ㄕ˙ ㄌㄨㄟˇ ㄎㄧ˙ ㄧㄚ˙ (台語:樂樂應該是下樓去了)
我就把廁所門關起來,自己洗澡。

等我洗好澡,打開門,
樂樂從椅背後探出頭來問我:媽媽,ㄌㄧ ㄒㄧㄟ ㄏㄡ˙ ㄚ ㄛ? ( 台語:媽媽,你洗好了喔?)
我說:ㄉㄧㄡ˙ ㄚ! ( 台語:對呀!)
我問樂樂:ㄌㄧ ㄉㄨ ㄐㄧㄚ˙ ㄌㄨㄟˊ ㄟ ㄌㄠˊ ㄎㄚ? (台語:你剛剛去樓下?)
樂樂說:Vㄛˊ。ㄨㄚ ㄉㄧˇ ㄐㄧㄚ。 (台語:沒有。我都在這裡。)
咦~這就奇了~
我問他:ㄨㄚ ㄉㄨ ㄐㄧㄚ˙ ㄍㄧㄡ˙ ㄌㄧˇ,ㄌㄧ Vㄛˊ ㄊㄧㄚ ㄉㄧㄡ˙? (台語:我剛剛叫你,你沒有聽到嗎?)
我心想,該不會看得太入神了,所以沒聽到?!
樂樂說:ㄨ ㄚ~ (台語:有啊)
樂樂說:ㄨㄚ ㄉㄡ˙ ㄢ ㄋㄟ ㄎㄨㄚ˙【做出"從椅背後探出頭"的動作】,ㄉㄡˇ ㄎㄨㄚˋ ㄉㄧㄡ˙ ㄌㄧ ㄍㄚ˙ ㄇㄣˊ ㄍㄨㄠ ㄎㄧˇ ㄌㄞˇ ㄧㄚ˙。 (台語:我就探出頭來,就看到你把門關起來了。)
屁咧~我叫他叫很久耶!
又不是只叫一次,就把門關起來。

根據媽媽我聰明的腦袋推測,
一定是平常我不太讓他看手機,最多只能看個二、三個,
這次他歹到機會了,一個人看個爽~

我問他:ㄌ一 ㄎㄨㄚˋ ㄐㄧㄡ˙ ㄓㄟˇ ㄟˊ ㄟ, ㄉㄧㄡ˙ Vㄛ˙? (台語:你看很多個,對不對?)
樂樂說:Vㄛˊ ㄚ~ (台語:沒有啊~)
我問:ㄌ一 ㄎㄨㄚˋ ㄍㄨㄧ ㄟˊ? ㄐㄧ˙ ㄌ一ㄟˊ, ㄍㄡˋ ㄐㄧ˙ ㄌ一ㄟˊ, ㄍㄡˋ ㄐㄧ˙ ㄌ一ㄟˊ, ㄍㄡˋ ㄐㄧ˙ ㄌ一ㄟˊ, ㄍㄡˋ ㄐㄧ˙ ㄌ一ㄟˊ, ㄍㄡˋ ㄐㄧ˙ ㄌ一ㄟˊ? (台語:你看幾個?一個, 又一個, 又一個...六個?)
樂樂半遮的臉說:Vㄛˊ ㄌㄚ˙~ (台語:沒有啦~)
我又問:ㄒㄧˋ ㄟˊ? (台語:四個?)
樂樂還是半遮個臉說:ㄇㄣˇ ㄗㄞ~ (台語:不知道~)
我下結論說:ㄌ一 ㄎㄨㄚˋ ㄍㄚ˙ ㄐㄧㄡ˙ ㄏㄨㄚˊ ㄏㄧˋ ㄟ ㄏㄡ˙~ (台語:你看得很高興喔~)

哈~這個賊小孩~
你半遮著的小紅臉,都露出不好意思、被抓包的靦腆笑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